冲击破碎机的日常维护和保养要点
来源:龙建集团网络营销中心 浏览:2250

        为保证冲击破碎机处于良好的设备状态,避免只用不养或只修不养,龙建集团资深小编与大家一起分享冲击破碎机的正确维护和保养要点,从而保障冲击破碎机随时可以投入运行,减少故障停机时间,提高冲击破碎机完好率、利用率,减少破碎机磨损,从而达到延长破碎机使用寿命

       一、精通冲击破碎机的工作原理

       冲击式破碎机通常称为的制砂,由于其工作原理是利用冲击力将石料破碎物料落入立轴冲击式破碎机进料斗,经中心进料孔进入高速旋转的甩轮,在甩轮内被迅速加速,其加速度可达数十倍重力加速度,然后高速从甩轮内抛出,首先与反弹后自由下落的另一部分物料进行撞击,然后一起冲击到物料衬层(石打石)或反击块(石打铁)上,被反弹斜向上冲击到涡流腔的顶部,又改变其运动方向,偏转向下运动,又与从叶轮流道发射出来的物料撞击形成连续的物料幕。这样,一块物料在涡流破碎腔内受到两次至多次几率撞击、摩擦和研磨破碎作用,被破碎的物料由下部排料口排出。

       同时,冲击式破碎机生产出的产品粒型一般呈立方体状态,在制砂生产线中常作为高级别的粒型成品制砂机使用,多用作现代建筑施工材料。

       二、如何正确保养冲击式破碎机,提升设备生产效率和使用寿命?

       1.严格检查设备。生产前首先仔细检查设备的安装是否合理,各个紧固件是否有松动的现象等,严禁粉粹易燃、易爆物料生产时,要保持均匀给料,防止喂料过多造成电机过载或出料口堵塞等影响冲击破碎机的正常运行。

       2.加强润滑保养。冲击式破碎机开机前切记注入润滑油脂定期检查各耐磨衬环、衬板、叶轮流道衬板、圆周护板及耐磨块的磨损程度,磨损后应及时更换或修补,耐磨块磨损后应全套同时更换,保证叶轮运行平衡。经常注意和及时做好摩擦面的润滑工作,可保证破碎机的正常运转和延长设备的使用寿命。轴承是机器工作磨损较大的部件,应该适时加入润滑油脂减少磨损,延长轴承寿命定时检查轴承状态,及时更换。

       3.定期调整传动带。对冲击式破碎机的传送带要定期调整,以保证传动带受力均匀。

       4.杜绝工作中维修。在冲击式破碎机高速运行时,操作人员应在指定岗位上操作,无关人员应远离设备,若需上机修理,应在停机后进行。

 

关键词:冲击式破碎机的日常保养和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