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重锤破碎机会振动失衡?如何解决异常振动和噪音问题?
来源:龙建集团网络营销中心 浏览:2526

       因大破碎比、高生产率、出料粒型均匀完成等优点,重锤破碎机成为矿山机械重应用广泛的一款破碎机设备。但是,经过长时间的运转工作后,特别是一些小厂家生产的重锤破碎机会出现振动失衡、噪音较大等现象。在此,龙建集团资深小编与大家一起探讨,为何重锤破碎机会振动失衡?如何解决异常振动和噪音问题?

       一、导致重锤破碎机振动失衡的原因有哪些?

       1.转子不平衡。这是重锤破破碎机振动的主要原因,它会构成转子轴受力的不均匀。转子不平衡包括结构不平衡和质量破损。结构不平衡指结构不对称、质地不均匀,构成转子质量偏疼。质量破损是指转子零件坠落磨损,构成转子质量偏疼。

       2.装置空位过大因为长时间作业,转子轴与轴承,轴承内圈与外圈,坚持架与滚珠,轴承外圈与轴承座里圈之间的空位会加大。空位增大后,就会使得转子轴在970r/min的高速作业下上下左右前后晃动,从而使整个重锤破发作振动失去平衡。

       3.锤头的质量不合适锤头质量对重锤破坚持平衡有着很重要的作用。若锤头表面有气孔、砂眼、夹砂等缺点,就会构成锤头结构不均匀,强度不均,这样在破碎机运动时锤头的磨损不一致,甚至使单个锤头开裂,进而构成轴部分应力急剧添加而是破碎机出现振动。

龙建集团旗下客户重锤破碎机生产线现场

 

       二、重锤破碎机振动和噪音问题的解决

       1.下降声源噪声:改造生产技术和选用低噪声设备;提高矿山机械加工及设备精度,以减少机械振动和冲突发生的噪声;对高压、高速气流要下降压差和流速,或改动气流喷嘴形状。

       2.在传达途中操控:在总体布局上合理规划;运用加设屏障禁止噪声传达,或运用天然的形如山岗、土坡、树林,草丛或不怕吵嚷的巨大建筑物或加设构筑物等;运用声源的指向性特点来控制噪声;如将高压锅炉排汽、高炉放风、制氧机排气等排出口朝向郊野或天空,以减少对环境的影响。

       3.操作员工个人防护如佩带耳塞、耳罩头盔等防噪声用品;选用工人轮换作业,缩短工人进入高噪声环境的工作时间;选用消声、吸声、隔声、隔振、减振等方法。

       综上,操作人员应在重锤破碎机运行工作中,加强设备以及磨损件的检查和维护保养。同时,加强自身个人的安全防护,从而保障重锤破碎机生产线产量、品质的达成。

 

关键词:重锤破碎机会振动失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