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制砂生产线中反击破碎机设备的保养与维护
来源:龙建集团网络营销中心 浏览:2000

        随着我国经济的飞速发展,在八十年代末我国引进KHD硬岩反击式破碎机,并将其国产化,但是其核心零件板锤依赖于进口。为此,国产化板锤在“八五”期间列为部级科研攻关项目。耐磨材料的突破,让硬岩反击式破碎机加工生产后的石料完全符合高速公路防滑路面混凝土要求。随后,反击式破碎机成为公路等交通建设投标的必备条件。在众多破碎机生产厂家研发这款设备之时,重庆龙建集团旗下三铭重工成功推出PCF反击锤式破碎机系列、PFY-Ⅱ反击式破碎机系列等多款多型号反击式破碎机。一经面世,便获得众多用户的认可。在此龙建集团小编与大家探讨一下在机制砂生产线中反击式破碎机的保养与维护。

       一、实行定期检查维修

       在新机投入运行后,每班工作完毕时对反击式破碎机进行检查;每周运行后对电机、润滑进行一次检验,包括不变部位的紧固情景、皮带驱动、轴承密封、反击衬板、衬板的磨损情景进行全方位的检验,并建立检验维修和替换轨制。

       二、合理进行转子和反击衬板的间隙调整

       当反击式破碎机的转子在运行时,转子与反击衬板之间的间隙不能被调整。如物料成块的滞留在反击板与板壳之间,建议在重新调整间隙之间稍微抬起反击架,这样成块的进料会变松,反击架容易调整。如果反击加不够充足,可在放松的拉杆上轻拍(用一块木板保护),转子和反击衬板的间隙由机器的调整装置来完成,首先松开螺栓套,然后在转动长螺母,此时拉杆会向上方向运动,调整好在将螺杆套紧固。

       三、及时调整或更换易损件

       针对反击破的板锤磨损到一定程度时,要及时调整和更换,避免紧固件与其他部件的损伤。在更换易损件的时候,注意方式方法。首先打开后上架。使用时,先将后上架与中箱体的联接螺栓卸下,然后用扳手拧到翻盖装置的六角头部分,然后上架徐徐打开。在此同时,可利用机架上方的吊挂装置吊往后架。重复上述过程,即合上后上架。

       四、常规检查反击式破碎机的轴承温度

       实时监测反击破的轴承温度有多高、润滑脂过多或不足、润滑脂是否脏污、轴承是否损坏。

       综上,重庆龙建集团建议大家在机制砂生产线的运行中,要重视反击破设备的保养与维护,把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切勿因小失大,充分保障机制砂生产线的平稳运行。若有进一步了解反击破设备相关知识的需求,欢迎致电重庆龙建集团:400-023-0808,网址:www.longjiangroup.cn